轻妈妈 > 常见疾病

哪些药物可以治疗小儿感冒咳嗽?

  核心提示:小孩感冒虽然不是大病,但是感冒久了可能引起其他症状,比如咳嗽。这些药物可以治疗小儿感冒咳嗽:小儿宣肺止咳颗粒、小儿止咳糖浆、小儿感冒宁糖浆、小儿肺热咳喘口服液。

  人的一生中也会患很多次的感冒,秋季更是高发,小孩感冒虽然不是大病,但是感冒久了可能引起其他症状,比如咳嗽。这个时候,及时用药显得十分重要了。

  小儿感冒咳嗽用药知多点

  小儿宣肺止咳颗粒:肺解表,清热化痰。用于小儿外感咳嗽,咳嗽痰多、痰黄粘稠、咳痰不爽。用温开水冲服,

  小儿止咳糖浆:痰,镇咳。主要用于小儿感冒引起的咳嗽。一般为口服。 。患有高血压、心脏病、肾病水肿等慢性病者均应慎用。糖尿病患儿应在医师指导下使用。

  小儿感冒宁糖浆:散风热,清热止咳。用于小儿感冒发烧,汗出不爽,鼻塞流涕,咳嗽咽痛。口服。

  小儿肺热咳喘口服液:清热解毒,宣肺化痰的功效。用于热邪犯于肺卫所致发热、汗出、微恶风寒、咳嗽、痰黄,或兼喘息、口干而渴。口服。

  感冒期间如何护理?

  0岁-6岁的孩子,可以在多喝水、保证休息、饮食清淡的情况下,观察2~3天,抵抗力强的孩子可能会自行康复,有的孩子则感冒症状加重,此时应积极就诊,在医生指导下选择感冒药。

  6岁以上的孩子,能清晰地表达不舒服,如鼻塞、头痛。同时伴有流涕等感冒症状,家长能确认为普通感冒的,可以根据症状选择感冒药缓解症状。

标 签:
(责任编辑:admin)
  • 备 孕
  • 怀 孕
  • 分 娩
  • 新生儿
  • 婴 儿
  • 幼 儿
  • 学龄前
轻妈妈特卖 关于我们 广告合作 媒体合作 投稿指南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轻妈妈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17 www.qingmam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4075号

联系邮箱:da.wei#foxmail.com
联系QQ:88_50_99_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