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妈妈 > 心理行为语言

13个月宝宝脾气大该怎么引导呢?

  网友:陈老师,我家男宝宝13个月了,脾气特别大,看大人扫地就要扫把,看大人打伞就要雨伞,看动画片时间太久不让他看了就发脾气大叫哭,有时候会分散他的注意力让他去玩别的东西,有时候会强硬的制止他,他一大叫哭闹又只能从了他,但又怕他伤到自己,我该怎么引导他呢?!谢谢老师解答

  回答专家陈禾(亲子教育专家,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授牌专家)

  “13个月脾气特别大”的判断是不正确的。你说的脾气其实是“抵触情绪”,如果你采取“让孩子有路可走”的互动策略,就不会激发抵触情绪,他就会信赖你、亲近你。“强硬制止”和“温柔而坚持地说不”是完全不同的,孩子不接受管教,但能慢慢接受教养,怎样引导?的从教养的技巧上去改进。

标 签:
(责任编辑:admin)
  • 备 孕
  • 怀 孕
  • 分 娩
  • 新生儿
  • 婴 儿
  • 幼 儿
  • 学龄前
轻妈妈特卖 关于我们 广告合作 媒体合作 投稿指南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轻妈妈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17 www.qingmam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4075号

联系邮箱:da.wei#foxmail.com
联系QQ:88_50_99_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