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妈妈 > 心理行为语言

怎样保护两岁孩子的自我意识形成?

  网友:豆豆两岁三个月,带她去看巧虎的现场活动,我们到的时候,工作人'员正在做介绍,巧虎在旁边站着,豆豆慌忙跑上去,想要摸摸巧虎,被工作人员制止了抱了回来。豆豆似乎很失落,孩子正是自我意识形成时期,感觉这件事会让孩子很伤心,晚上做梦还哭了呢。我想问陈老师怎样更好保护两岁孩子的自我意识形成

  回答专家陈禾(亲子教育专家、心理咨询顾问,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授牌专家)

  孩子任何时候都会遇到不能如意的事,作为陪伴人,及时判断事件的性质,严重性的,例如可能造成伤害,那既要插手,引导他去改变做法,但许多时候都是“不适应环境”的小事,像你举的例子,不需要太过在意,只需要一两句话,如“巧虎现在正在工作,我们回头再找他”,带着他做别的事去,他很快就会忘了。

标 签:
(责任编辑:admin)
  • 备 孕
  • 怀 孕
  • 分 娩
  • 新生儿
  • 婴 儿
  • 幼 儿
  • 学龄前
轻妈妈特卖 关于我们 广告合作 媒体合作 投稿指南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轻妈妈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17 www.qingmam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4075号

联系邮箱:da.wei#foxmail.com
联系QQ:88_50_99_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