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妈妈 > 避孕流产

紧急避孕药 一年别超3次

  一直月经都很正常的王颖,在婚后不久,便出现了月经不规律的现象,而且每次来时都感到小腹部不适。看了妇科才知道自己的月经紊乱是经常服用紧急避孕药惹的祸。

  许多年轻人不喜欢采用避孕措施,事后服用紧急避孕药来“补救”。确实,紧急避孕药购买方便、使用简单,致使许多女性把它当成了保护神。多数女性知道意外怀孕后人流是一种伤害,却不知道不科学地服用避孕药,也会给健康带来危害。

  紧急避孕药主要是通过抑制、延迟排卵,并改变子宫颈黏液,使精子不易穿透,或使子宫腺体减少肝糖的制造,让囊胚不易存活,或是改变子宫和输卵管的活动方式,阻碍受精卵的运送,从而达到避免妊娠的目的。

  俗话说,“是药三分毒”,紧急避孕药的副作用也尤为明显。除有如恶心、肠胃不适、头痛、乳房压痛、体重微增、神经紧张、情绪低落、月经推迟、皮肤易生褐斑和粉刺等一些常见的副作用以外,紧急避孕药内含有的雌激素水平很高,一次紧急避孕的药量相当于8天常规短效口服避孕药的药量,服用量过大,会产生月经周期紊乱,卵巢抑制等现象,破坏了正常的月经,造成内分泌紊乱。如果长时间服用,严重者还会造成闭经。

  为此,特别强调,即使选用紧急避孕药,一年之内服用最好不超过3次,一月内最好不超过1次。建议年轻的夫妇,在可能的情况下,尽量使用安全套。

  第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 闵保华

标 签:
(责任编辑:轻妈妈)
  • 备 孕
  • 怀 孕
  • 分 娩
  • 新生儿
  • 婴 儿
  • 幼 儿
  • 学龄前
轻妈妈特卖 关于我们 广告合作 媒体合作 投稿指南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轻妈妈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17 www.qingmam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4075号

联系邮箱:da.wei#foxmail.com
联系QQ:88_50_99_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