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抑郁症可试试中药治疗

  产后抑郁症与非产后抑郁症是同一类病,此类患者多为性格懦弱、境遇不佳者,其神思过用而耗伤气阴。中医学认为,该病属于郁证、脏躁之范畴,病机在于情志失调、肝之气血不能条达舒畅,或气阴两虚、虚火内扰。中药治疗该病有良好的较果。以下介绍一些常用的中药方剂。 

  加味百合地黄汤  百合、麦冬、太子参、浮小麦各30克,生地、竹茹各15克,五味子10克,甘草6克,大枣6枚,每日一剂水煎服。

  解郁安神汤  柴胡、茯苓、当归、合欢皮、白芍、炒枣仁各20克,五味子25克,知母10克,夜交藤30克,每日一剂水煎服。

  小柴胡汤  柴胡15克,酒黄芩12克,党参20克,姜半夏、甘草各10克,生姜6片,大枣6枚,每日一剂水煎服。

  逍遥散  柴胡、当归、生姜、白术各10克,白芍12克,薄荷、甘草各6克,茯苓15克,每日一剂水煎服。

  归脾汤  人参20克,白术、黄芪、龙眼肉各15克,茯苓25克,甘草、枣仁、远志各10克,当归12克,木香9克,每日一剂水煎服。

  甘麦大枣汤  甘草10克,淮小麦30克,大枣5枚,远志、香附、柴胡、郁金各10克,每日一剂水煎服。

  黄连阿胶汤  黄连3克,黄芩、白芍、菖蒲、柴胡、甘草、郁金、阿胶各10克,浮小麦30克,枣仁15克,大枣5枚,每日一剂水煎服。


相关报道:新妈妈应知产后抑郁5件事  
          产后抑郁原是甲减“使诈”  
          产后指导预防产后抑郁症 
          利用食物预防产后抑郁症  
          孕期坏情绪导致产后抑郁症 

标 签:
(责任编辑:admin)
  • 备 孕
  • 怀 孕
  • 分 娩
  • 新生儿
  • 婴 儿
  • 幼 儿
  • 学龄前
轻妈妈特卖 关于我们 广告合作 媒体合作 投稿指南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轻妈妈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17 www.qingmam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4075号

联系邮箱:da.wei#foxmail.com
联系QQ:88_50_99_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