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泪眼汪汪当心泪囊炎

  小宝出生第四天,妈妈发现小宝的左眼有点睁不开,眼睛都被眼屎糊住了,并不停地流眼泪。

  小宝的外婆说如果小孩子有这种状况,用妈妈的母乳直接滴到宝宝的眼睛里就会好。没想到,小宝的症状越滴越严重。小宝的爸爸上网查了好多资料,并给宝宝按摩鼻梁,可是没有什么效果。

  小宝的父母很着急,打算到医院求医,可是家里的老人却不同意,说还没过完月子,不能出门。后来小宝的病情越来越严重了,父母赶紧抱着小宝到医院看病。

  经诊断,小宝患的是新生儿泪囊炎。中医院眼科副主任医师张旗给孩子进行了泪道探通,用一根针插进小宝的泪道里,没两分钟就解决了小宝爱流泪的问题。

  张旗说,新生儿泪囊炎是一种较常见的外眼病,表现为泪眼汪汪,甚至有淡黄色脓液流出。其发病是由鼻泪管堵塞造成的。遇到这种情况,家长应每天按摩孩子的鼻梁处,如果症状没有改善的话,要赶紧到医院做相关治疗。

标 签:
(责任编辑:admin)
  • 备 孕
  • 怀 孕
  • 分 娩
  • 新生儿
  • 婴 儿
  • 幼 儿
  • 学龄前
轻妈妈特卖 关于我们 广告合作 媒体合作 投稿指南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轻妈妈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17 www.qingmam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4075号

联系邮箱:da.wei#foxmail.com
联系QQ:88_50_99_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