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该如何陪伴孩子

  陪伴孩子

  a.跟孩子一快做闲事

  要跟孩子搭起友谊的桥梁,就是和他一块做他喜欢做的事,一方面可借机了解孩子,另一方面,可帮助孩子在父母身上建立安全感及认同感,让他知道,你和他是同一国的,还有最重要的是,这是亲子之间的甜蜜相处时刻,千万不要因忙碌的工作而忽略和孩子一同欢乐的时光,倘若不好好把握,时光是不会倒转的。

  b.做孩子的忠实听众

  有时听一些孩子说话时,真的很惊讶他们竟有如此棒的表达能力,而且可以说这么长、这么久,这对于怯惧于讲台操练的我,真是一大讽刺。我们应该庆幸,当孩子能自然而然的自我表达时,表示他对周遭环境感到安全。父母亲应当看重孩子的自我表达,藉由父母亲的反应,孩子可知道自己是被重视的、被关怀的。

标 签:
(责任编辑:admin)
  • 备 孕
  • 怀 孕
  • 分 娩
  • 新生儿
  • 婴 儿
  • 幼 儿
  • 学龄前
轻妈妈特卖 关于我们 广告合作 媒体合作 投稿指南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轻妈妈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17 www.qingmam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4075号

联系邮箱:da.wei#foxmail.com
联系QQ:88_50_99_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