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喂是对孩子人格不尊重(组图)


眼睛和脸朝向调羹和大人。显然他想提一个问题:我说“不”会产生什么效果?这和吃饭本身没有关系。


小嘴紧闭,然而脸却没有转到一边去。孩子正在仔细观察,他说“不”究竟会有什么作用。

  小叮咛:孩子喜欢在吃饭的时候玩,因为这时说“是”和“不”比做游戏的时候更有效。这种情况一般是发生在他们刚刚吃饱的时候。父母几乎都不会愿意冒险,让自己的孩子在这种游戏中挨饿。而对于孩子来说,吃饭的过程乐趣无限,因为这带给他的不仅仅是食物。


小嘴张得大大的。满眼都在撒娇。孩子并不想吃饭,否则他会把嘴凑近调羹。

问题是:我要还是不要?

  小叮咛:孩子在“是”和“不”之间的游戏中了解了自己。这带给他经验并且他希望能够找出一个界限:我给出的信号有效吗?这些信号是如何传达的?人们做何反应?重要的是,那些照顾孩子的人只是把要给孩子吃的东西拿在手里,而不是强迫孩子吃了。这样孩子可以毫无矛盾和反抗地做出决定。
 


孩子的手懒洋洋的却又很有分寸,这表示游戏结束了:我够了!他的眼神也变得严肃了。如果大人继续伸出手,只会引起孩子更强烈的拒绝。


把头扭开毫无疑问是表示拒绝。大人不停地把调羹递过来让孩子吃饭,这简直是一种挑衅。

  小叮咛:对于孩子明确的拒绝无论如何应该表示尊重。孩子们很快就会明白,人们不能够勉强他吃饭。他们会把它吐出来,甚至会呕吐。一味地塞东西给孩子吃。也是对他以及他的人格的不尊重,孩子有权决定东西喜不喜欢吃,他要不要吃。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标 签:
(责任编辑:admin)
  • 备 孕
  • 怀 孕
  • 分 娩
  • 新生儿
  • 婴 儿
  • 幼 儿
  • 学龄前
轻妈妈特卖 关于我们 广告合作 媒体合作 投稿指南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轻妈妈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17 www.qingmam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4075号

联系邮箱:da.wei#foxmail.com
联系QQ:88_50_99_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