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这些行为告诉你:我要人陪

  孩子无聊时,由于不懂得如何与大人表达,所以可能会哭闹不止,也可能会做出一些动作。如果家长细心观察,就可以了解到孩子的心理状况。那么,孩子有哪些动作是在向大人表达无聊呢?下边我们来一一了解下。

  1.孩子的目光呆滞

  正常情况下,孩子的眼神都是非常灵动的,对身边的事物充满了好奇。但是,如果孩子出于无聊状态下,他们就会目光呆滞,眼神发呆。如果家长发现孩子出现这些情况,那么表示他们特别无聊,家长就必须引起重视和关注,多陪伴孩子,关心孩子,让孩子感觉欢快起来。

  2.长时间吸吮啃咬

  孩子出于心里好奇,喜欢去吸吮啃咬东西,但是一旦注意力被转移,孩子就不会继续进行,如果家长发现孩子长时间都在吸吮和啃咬自己的手指、衣服、玩具等东西时,那么证明孩子非常无聊,想通过这个动作来自己获得一些乐趣。此外,孩子经常啃咬吸吮东西,会养成一种不卫生的生活行为习惯,所以家长也必须及时制止纠正。

  3.孩子喜欢闹腾攻击

  很多小孩子都是比较喜欢热闹的,如果他们感觉无聊,往往就会通过闹腾和攻击行为来吸引大人的注意力,让大人多关注下自己。家长如果发现宝宝的情绪变化大,有攻击行为出现,喜欢哭闹不止、无理取闹,那么就要陪伴孩子,并且纠正孩子爱闹腾攻击的不良行为。

  4.宝宝爱乱摸东西

  当家长发现孩子突然很喜欢乱摸周围的东西、自己的身体、身上的衣物等时,那么表明孩子的心里非常无聊,家长可以适当转移孩子的注意力,或者带孩子出去室外走走,这可以让孩子的心情有所好转。

  5.孩子一动不动

  只要孩子的身体状况良好,一般都会比较调皮活泼的,但如果家长发现宝宝一动不动,安安静静地待在一边,那么孩子可能是感觉太过于无聊。因此,家长要注意平时抽出多点时间来陪伴孩子,以免孩子的性格变得过于孤僻内向。

标 签:
(责任编辑:admin)
  • 备 孕
  • 怀 孕
  • 分 娩
  • 新生儿
  • 婴 儿
  • 幼 儿
  • 学龄前
轻妈妈特卖 关于我们 广告合作 媒体合作 投稿指南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轻妈妈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17 www.qingmam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4075号

联系邮箱:da.wei#foxmail.com
联系QQ:88_50_99_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