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龄翻来覆去不睡觉咋办

  睡眠护理

  婴儿睡眠时间和踏实程度有了更明显的个体差异。大部分婴儿在这个月里,白天只睡两觉,上午1 0点左右,下午3点左右,能睡一两个小时,长的可睡两三个小时,一般下午睡的时间长些。如果妈妈陪伴着睡眠,会睡得踏实些,时间也相对长些。

  傍晚不再眯一觉的婴儿,晚上睡的就比较早,多在八九点钟睡觉,一直睡到第二天早晨六七点,贪睡的宝宝可睡到七八点。睡前能好好吃奶的宝宝,半夜多不再醒来要奶喝。喂养母乳的,多在半夜醒了要奶,但不能很彻底醒来,只要妈妈把奶头塞入宝宝的嘴里,就会边睡边吸吮着,再慢慢地把奶头吐出来,又进入甜甜的梦乡。

  即使宝宝在睡眠中翻来覆去地滚动,还不时地出声,或哼哼唧唧的,或有一两声的抽啼,或咳嗽一两声,或干呕几下,但并不呕吐,或用手臂狠狠地蹭几下脸,或用小嘴来回地找妈妈的奶头……这都是宝宝在睡眠中出现的正常表现,睡在一旁的父母不要介意,不要去打扰宝宝。

  常常有这样的父母,总是不放心,就把大灯打开,又是把尿,又是换尿布,又是喂奶,看看这儿,摸摸那,结果把宝宝真的弄醒了。如果是安静的宝宝,可能会玩一会就睡了;如果是爱闹的宝宝,就会要求父母陪同一起玩,否则就会哭闹;正睡在劲头上的宝宝,可能会因为父母的打搅而大耍脾气,父母就会又哄又抱,不奏效就只好用吃的把宝宝嘴堵上了。食量好的宝宝会吃饱了接着睡,食量不好的宝宝,会拒绝吃,还可能会为此哭得厉害。父母要充分认识宝宝睡眠规律性特征,避免打扰宝宝,自己也能得到很好休息。


相关报道:对症下药调理宝宝睡眠失调  
          谁偷走了宝宝的睡眠(图)  
          宝宝睡眠不足的辨别及对策  
          6月龄晚上睡眠不足影响生长  
          宝宝获得良好睡眠的8策略 

标 签:
(责任编辑:admin)
  • 备 孕
  • 怀 孕
  • 分 娩
  • 新生儿
  • 婴 儿
  • 幼 儿
  • 学龄前
轻妈妈特卖 关于我们 广告合作 媒体合作 投稿指南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轻妈妈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17 www.qingmam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4075号

联系邮箱:da.wei#foxmail.com
联系QQ:88_50_99_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