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地包天的形成原因(图)

  “地包天”为牙颌畸形的一种,医学上称之为“反颌”。那么,“地包天”是怎样形成的呢?

  正常的上、下牙齿咬合关系,应该是上面的门牙咬在下面门牙的外面。反颌则正相反,是下面的门牙咬在了上面门牙的外面,故而欲称“地包天”。

  反颌的形成,与遗传有很大关系,如果父母中有一方为反颌,就极有可能遗传给子女。但是,大多数反颌则是由不良习惯引起的。例如:咬上唇的习惯,日子一长,上门牙则被压向里边,而下门牙则移到外面来了,从而形成反颌。另外,还有人工哺乳的姿势不正确(如婴儿的仰卧喂奶),可迫使婴儿前伸下颌,以便吸吮。总而言之,一切引起前伸下颌的不良习惯,均会导致反颌。

  反颌形成后,下颌牙弓则会妨碍上颌牙弓的向前发育,从而导致上颌骨的发育不足,形成面部中1/3凹陷的月牙脸。由于乳牙期反颌引起的颌面部畸形,可以造成恒牙反颌及颌面部畸形,因此,反颌在乳牙期(3-6岁)即应及时矫正。

标 签:
(责任编辑:admin)
  • 备 孕
  • 怀 孕
  • 分 娩
  • 新生儿
  • 婴 儿
  • 幼 儿
  • 学龄前
轻妈妈特卖 关于我们 广告合作 媒体合作 投稿指南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轻妈妈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17 www.qingmam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4075号

联系邮箱:da.wei#foxmail.com
联系QQ:88_50_99_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