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发烧原因不明查查尿路

  小儿尿路感染虽然不像感冒、腹泻、肺炎那么常见,但在门诊上也经常遇到。

  婴幼儿不能自主控制排尿和排便,要经常使用尿布、尿不湿,如果家长没有及时给他们换尿布,他们的尿道口就会经常遭受粪便污染,给大肠杆菌等细菌以可乘之机。婴幼儿由于自身免疫系统不健全,防御能力差,患上呼吸道感染、肺炎等也可能导致下行感染尿道。

  小儿尿路感染的症状和成年患者相似,主要表现为尿频、尿急、尿痛等,然而,太小的孩子很难用言语表达这些不适,因此家长很难发现这些症状,常常导致小儿尿路感染被误诊误治。

  那么,怎样才能及时发现孩子可能患了尿路感染呢?如果孩子出现以下四种情况,须警惕尿路感染:

  1.孩子想尿却不敢尿,或尿的时候哭闹个不停,提示孩子有尿痛的症状。2.尿液混浊。3.婴儿需要不停地更换尿布,大点儿的孩子一会儿一尿裤子,是尿频的表现。4.孩子会阴部常见有尿布疹,尿布有臭味等。

  此外,尿路感染的患儿还可能出现发烧症状,如果孩子不存在着凉、积食等问题,须提防尿路感染。郑州市人民医院儿科主任医师刘金权

标 签:
(责任编辑:admin)
  • 备 孕
  • 怀 孕
  • 分 娩
  • 新生儿
  • 婴 儿
  • 幼 儿
  • 学龄前
轻妈妈特卖 关于我们 广告合作 媒体合作 投稿指南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轻妈妈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17 www.qingmam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4075号

联系邮箱:da.wei#foxmail.com
联系QQ:88_50_99_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