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妈妈 > 营养饮食

善用奶酪给宝宝添营养

  核心提示:中国有句老话:浓缩的就是精华。10公斤的牛奶才能浓缩成1公斤的奶酪,因此奶酪的营养价值之高显而易见。奶酪浓缩了牛奶中所有的天然营养成分,如丰富的蛋白质、脂肪以及钙、磷、镁等矿物质和维生素。

  奶酪的营养丰富又均衡,好处多多:

  易消化吸收:奶酪中的蛋白质主要是酪蛋白,实际可消化率为97.5%左右,高于全脂牛奶91.9%的消化率。酪蛋白中有8%的k-酪蛋白,具有促进双岐杆菌增殖作用,对维护儿童肠道健康有重要作用。

  助成长:奶酪中维生素A、D、E和维生素B1、B2、B6、B12及叶酸的含量均极丰富,有利于儿童的生长发育。

  强骨骼:奶酪中含有钙、磷、镁等重要矿物质。每100g奶酪钙含量达690-1300mg,对儿童骨骼生长和健康发育均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

  健脑力:奶酪中含有5.5%~30.6%的乳脂肪,乳脂含有一定量的亚油酸和亚麻油酸,为儿童生长发育所必需。乳脂中含有的乳脂中含有的磷脂酰胆碱和鞘磷脂,与婴幼儿的神经系统发育和智力发育有密切关系。

  奶酪宝宝“配方新升级,宝宝更健康

  1到3岁的小宝宝食欲差,消化功能弱,妈妈最担心的就是宝宝营养失衡。健康而又可爱的宝宝是"营"造出来的。

  奶酪有助于蛋白质,钙,铁,维生素等营养精华的全面吸收。

  选择一个简单点的先给宝宝做做看,没想到第一次做助长鲜虾宝宝面就做得很成功,看到宝宝开心的吃着我刚学的奶酪新做法,心情超爽!

  姐妹们也不妨做给你家宝宝吃,这道菜做起来非常简单,几乎是“傻瓜”似做法。下面写写做法,真得不难哦!

  益智海鲜鸡蛋羹

  用料:奶酪宝宝一杯, 核桃碎、豌豆各少许,虾仁2-3个,扇贝柱一个,芝麻油、盐少许

  做法:

  1、鸡蛋打散,加入与其等量的清水,搅拌均匀备用。

  2、将豌豆、虾仁、扇贝柱洗净与奶酪一起放入蛋液中并加入少许盐继续搅拌均匀,淋入芝麻油,核桃碎,放入蒸锅蒸10分钟。

  大厨评价:具有操作简单、营养丰富、搭配合理三大特点,而且因为有海鲜,核桃碎等,特别有助于宝宝大脑的发育呢。1岁以上的宝宝都可以吃哦。

  怎么样,够简单吧?其实只要肯学习,用奶酪是可以做很多营养菜肴的,呵呵,偶比较笨,先学的最简单的,以后要加油了,大家有好方法也别忘记告诉我呀!

标 签:
(责任编辑:admin)
  • 备 孕
  • 怀 孕
  • 分 娩
  • 新生儿
  • 婴 儿
  • 幼 儿
  • 学龄前
轻妈妈特卖 关于我们 广告合作 媒体合作 投稿指南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轻妈妈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17 www.qingmam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4075号

联系邮箱:da.wei#foxmail.com
联系QQ:88_50_99_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