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妈妈 > 营养饮食

培养宝宝良好的饮食习惯

  孩子正确的饮食习惯应是

  固定的用餐时间:每次用餐的时间尽量固定,不然宝宝容易因用餐时间太短或太长而饥一餐或饱一餐。

  固定用餐位置:最好有合适宝宝高矮的餐位,太高或太矮会产生不适感,而影响食欲。

  餐前不吃零食:吃饭前不吃零食,尤其是一些含糖量较高的甜食,以免影响孩子的食欲,加之宝宝的胃容量小,如果餐前吃零食也影响其食欲。

  用餐情绪愉快:不要在用餐时训孩子。应让孩子心情愉快的用餐,这样有助于消化吸收。

  精心调配食物:烹调时需注意食物的色,香,味,以调动宝宝用餐的积极性。

  专心用餐:培养孩子吃饭时要安静,不要边玩边吃,也不要边看电视边吃饭,这样容易让幼儿产生饱了的错觉。更不应在吃饭时逗孩子大笑或哭闹,这样容易将食物吸进气管。

  不挑食不偏食:宝宝对一些刚刚食用的食品不习惯,家长应该带头吃同样的食物,给孩子做个榜样。挑食偏食容易使宝宝体弱或肥胖。努力培养孩子不挑食的好习惯,不论是鱼、肉、菜、饭都应吃,不能喜欢吃的就多吃,不喜欢吃的就少吃或不吃,还应鼓励小儿多咀嚼,这样有助于咀嚼肌的发育和消化。

  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饭前洗手,不要用手抓东西吃,围上围嘴,桌面也要保持整洁干净。

  曾芳玲 广州市妇幼保健部主任 副主任医师

标 签:
(责任编辑:admin)
  • 备 孕
  • 怀 孕
  • 分 娩
  • 新生儿
  • 婴 儿
  • 幼 儿
  • 学龄前
轻妈妈特卖 关于我们 广告合作 媒体合作 投稿指南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轻妈妈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17 www.qingmam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4075号

联系邮箱:da.wei#foxmail.com
联系QQ:88_50_99_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