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妈妈 > 心理行为语言

从宝宝的行为看父母的影子

  在宝宝一岁时候,有一次,我估计她该尿尿了,怎么把她都不尿。孩子的父亲想了一个好主意,在宝宝的橡胶鸭子玩具中灌了水,用手一挤,水就从小鸭子的充气孔中流了下来,我们对她说:“你看,小鸭子都尿了,你也尿吧,要是尿在裤子里多凉啊!”这时,我们听到从宝宝的小嘴中发出“嘘、嘘”的声音,刚会喊爸爸和妈妈的宝宝第一次发出这样的声音,让我们很欣喜,但更惊奇的是在她的身上看到了自己的行为。平时,我们把她尿尿时,为了帮助她形成条件反射,总是发出“嘘、嘘”的声音,而她今天模仿了我们的言行。

  我猛然想到,有时宝宝玩玩具有摔玩具的现象,这和我们家长当着宝宝的面争吵摔东西的行为不是一样的吗?好模仿是孩子的天性,幼儿经常模仿周围的人,尤其是喜欢模仿她们最亲近的人。身为家长,我们应该用行动去做孩子的榜样,让孩子在父母的言行中知道什么是正确的行为,如玩具不能摔,从哪里拿,放到哪里去,看书不能撕等,帮助孩子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

标 签:
(责任编辑:admin)
  • 备 孕
  • 怀 孕
  • 分 娩
  • 新生儿
  • 婴 儿
  • 幼 儿
  • 学龄前
轻妈妈特卖 关于我们 广告合作 媒体合作 投稿指南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轻妈妈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17 www.qingmam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4075号

联系邮箱:da.wei#foxmail.com
联系QQ:88_50_99_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