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妈妈 > 艺术培养

蜡笔成为孩子绘画好帮手

  孩子到2岁左右就开始喜欢涂涂画画了。

  成人这时就应该给孩子提供绘画的工具——蜡笔了。应该给孩子多少支蜡笔?给什么颜色的蜡笔最适宜?这些都是做爸爸、妈妈关心的问题。从下面幼儿专家对2~3岁孩子使用蜡笔的数量和颜色的研究实验报告中,可以给你一个满意的回答。

  实验方法:

  将24名孩子平均分成三个性别相等的小组,注意观察和记录各组因使用蜡笔的数量和颜色的不同出现不同的绘画质量情况,以涂三种小动物为内容进行三次练习。第一次练习,第一组用1支红笔涂小兔,第二组用红、篮、黑3支蜡笔涂小鸟,第三组用1盒12支蜡笔涂小鸡,其结果如下:3支笔的最好。

  第二次练习;第一组用红、黑、蓝3支蜡笔画小鸟,第二组用12色蜡笔涂小鸡,第三组用1支红笔涂小兔,其效果:3支笔效果最好的占33.3%,1支笔及12支笔分别占22.2%:

  第三次练习:第一小组用12色蜡笔涂小鸡,第二组用1支蜡笔涂小兔,第三组用红、黑、蓝3支蜡笔涂小鸟,其结果也是3支笔好。

  从三次结果表明,给2~3岁孩子绘画,给3支蜡笔效果最好,而3支笔中,一支必须是暖色调的,如大红、玫瑰红或黄色的,因为这些颜色能表现出活泼、热烈、天真的情趣。

标 签:
(责任编辑:admin)
  • 备 孕
  • 怀 孕
  • 分 娩
  • 新生儿
  • 婴 儿
  • 幼 儿
  • 学龄前
轻妈妈特卖 关于我们 广告合作 媒体合作 投稿指南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轻妈妈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17 www.qingmam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4075号

联系邮箱:da.wei#foxmail.com
联系QQ:88_50_99_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