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妈妈 > 心理行为语言

如何告诉孩子宠物的“离开”

  萌萌妈妈为了独生女能成为更有爱心、更有责任心的小宝宝,在萌萌生日的时候送给了她一只小猫。果不其然,萌萌把小猫当成朋友,悉心照料小猫,全家人也把小猫当作了自己家庭的一份子,但是不知怎么的,小猫身体越来越差,病怏怏的也不活动了。萌萌眼看小猫的身体越来越差,心情也一天一天沮丧起来,这可急坏了萌萌妈妈。

  朝夕相处的宠物死了,这样的消息要怎么告诉宝宝呢?

  一、告诉宝宝真实消息

  如果你自己沉浸在悲伤的情绪中,不能冷静,那宝宝肯定会被你传染。所以不如坦然地告诉宝宝即将发生的一切。向宝宝解释小动物病得很严重,不会再好起来了。我们需要把它交给兽医,医生会帮助小动物,让它感觉舒服一点。

  二、给宝宝更多关爱

  失去朋友的感觉,会让宝宝感到不安全。应该让宝宝正面了解自己悲伤的感情,告诉他这是正常的,家里每个人都和他一样思念我们的宠物朋友。宝宝这个时候需要爸爸妈妈更多的关爱和拥抱,给他安全感

  三、告别仪式让宝宝顺利摆脱悲伤

  在小动物走之前,妈妈最好能让宝宝单独和它告别,这种仪式能让宝宝发泄一下自己的悲伤。

  有些事孩子总需要面对,这是家长们唯一能做的事。

  四、用宠物的代替品帮助宝宝缓解悲伤

  为宝宝准备一个“思念盒”,把和小狗有关的东西放在里面,比如它的项圈、它和宝宝一起的照片、它最喜欢的玩具等等。把思念盒放在家里明显的地方,这样宝宝就会明白,小狗一直和他在一起。

  给宝宝一个新宠物,在把新宠物领进门前,先要给宝宝一段适应的时间。这段时间里,你可以告诉宝宝家里将多一个新宠物的决定。新的宠物并不是要代替她死去的朋友,它是来陪伴宝宝的新朋友。这样宝宝就不会对新宠物产生抵触情绪,而且宝宝也需要知道这些。

标 签:
(责任编辑:admin)
  • 备 孕
  • 怀 孕
  • 分 娩
  • 新生儿
  • 婴 儿
  • 幼 儿
  • 学龄前
轻妈妈特卖 关于我们 广告合作 媒体合作 投稿指南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轻妈妈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17 www.qingmam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4075号

联系邮箱:da.wei#foxmail.com
联系QQ:88_50_99_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