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妈妈 > 英语

孩子学外语最好在几岁?

  最新研究成果显示,3-6岁的儿童最多可以同时学会5门外语,这是记者昨天从“3-6岁幼儿英语课程专家座谈会”上获悉的。有专家指出,学习多门语言能促进幼儿的认知能力发展,但为避免引起语言混淆,最好把学习外语放到3岁以后。而且由于每个年龄段的孩子都有不同的学习特点,因此3-6岁幼儿并不适合在一个班级中学习外语。

  孩子学外语最好在几岁?

  过早学习外语影响发音

  上海市闵行科技幼儿园园长李伟女士以前曾经在乌南幼儿园工作,该园在上世纪90年代初是一家涉外幼儿园,有不少使领馆的孩子在该园就读。 “当时有一个小朋友,爸爸是荷兰人,妈妈是北京人,保姆是上海人。这个小孩子在同爸爸说话时用荷兰语,和妈妈说话时用普通话,和保姆说话时说上海话。我那时便意识到,3-6岁是小孩语言学习的关键期和敏感期。 ”

  很多家长担心,孩子过早接触另外一种语言,会对第一种语言产生影响,进而混淆两种语言。之前也有专家表示,家庭语言环境中的“多方会谈”会对幼儿的语言能力造成一定影响,严重者甚至导致语言思维混乱。市儿童保健所沃乐柳副教授建议:“幼儿最好是在3岁以后再开始学习外语,过早学习有时反而会影响幼儿以后学外语的正确发音。 ”

标 签:
(责任编辑:admin)
  • 备 孕
  • 怀 孕
  • 分 娩
  • 新生儿
  • 婴 儿
  • 幼 儿
  • 学龄前
轻妈妈特卖 关于我们 广告合作 媒体合作 投稿指南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轻妈妈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17 www.qingmam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4075号

联系邮箱:da.wei#foxmail.com
联系QQ:88_50_99_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