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妈妈 > 营养饮食

孕期过多食用这些香料对健康不利

  有些孕妇,特别是妊娠中晚期的妇女,由于食欲较差,在烹调时加入八角、茴香、花椒、胡椒、桂皮、五香粉、辣椒粉等调味品。这些调味品都属于热性香料,具有提高菜肴口感,刺激食欲的功能。殊不知,孕期过多食用这些香料会对健康不利。

  肢体浮肿 女性到了妊娠中晚期易发生不同程度的下肢浮肿,热性香料食入过多会使胃肠道干燥,口渴多饮,而致过多的水分滞留体内加重浮肿。

  血压升高 随着妊娠月份的增加,血压也会不断升高,甚至发生妊高症。如再吃热性香料,可使血压明显升高,孕妇出现头晕、头痛、目眩、恶心、呕吐、烦躁不安、手脚发热等一系列症状。

  加重便秘 随着胎儿的生长发育,孕妇肠管受压迫,易发生便秘。而热性香料具有刺激性,易消耗肠道水分,使胃肠腺体分泌减少,发生便秘。孕妇便秘会使腹压增加,程度严重时会造成胎动不安,还可能发生羊水早破、早产等不良后果。

  因此,孕妇在怀孕期间应忌食热性香料,在烹调菜肴时,可用葱、蒜、姜、醋等来代替。

  四川省彭州市通济镇姚家村卫生医务室 胡佑志

标 签:
(责任编辑:轻妈妈)
  • 备 孕
  • 怀 孕
  • 分 娩
  • 新生儿
  • 婴 儿
  • 幼 儿
  • 学龄前
轻妈妈特卖 关于我们 广告合作 媒体合作 投稿指南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轻妈妈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17 www.qingmam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4075号

联系邮箱:da.wei#foxmail.com
联系QQ:88_50_99_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