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妈妈 > 孕期保健

孕妇仰卧位易引发低血压

孕妇仰卧位易引发低血压

  孕妇很容易感到疲劳,要注意休息,保证充足的睡眠,每天最好保证睡8-10小时,其中包含午睡1-2小时。睡姿以侧卧位为宜,左侧卧位最好。

  由于盆腔的左边被乙状结肠占据的缘故,怀孕后,增大的子宫大多向右旋转,这样,子宫的血管也会跟着有不同程度的扭曲,还会因神经受到压迫牵扯而出现腰腿痛,左侧卧位能改善子宫的血液供应和神经压迫症状。

  而孕妇仰卧位时,增大的子宫会压迫下腔静脉血管,减少血液向心脏回流,从而使心脏搏出量减少,导致血压下降,孕妇会出现心慌、乏力、冷汗甚至休克等症状,称为仰卧位低血压综合征。这样不仅对孕妇健康有危害,也容易使胎儿出现宫内窘迫。

  北京市朝阳区疾控中心 杨军

标 签:
(责任编辑:轻妈妈)
  • 备 孕
  • 怀 孕
  • 分 娩
  • 新生儿
  • 婴 儿
  • 幼 儿
  • 学龄前
轻妈妈特卖 关于我们 广告合作 媒体合作 投稿指南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轻妈妈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17 www.qingmam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4075号

联系邮箱:da.wei#foxmail.com
联系QQ:88_50_99_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