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妈妈 > 阅读

边走边读

  我们该怎么为孩子选择?我们该如何透过童书去读懂童心?我们该怎样去解读童书?我们该怎样陪孩子读书?不同年龄的孩子更适合读什么书……

  我们交流如何做到心平气和地用阅读去陪伴孩子成长,交流如何让阅读去为孩子插上想象的翅膀,交流如何帮助孩子读懂生命,交流当孩子想睡的时候该读什么、怎么读,当然,我们也不会忘了交流如何帮助孩子爱上阅读……

  关于孩子和哲学、科学、艺术,我们都要交流,还有好多好多呢……

  我们知道,在今天,越来越多的爸爸妈妈知道了阅读的力量,越来越多的爸爸妈妈期待着自己的孩子成为快乐的读书人,越来越多的爸爸妈妈在努力地和孩子一起在阅读中成长。亲爱的朋友们,我们知道,你们已经为爱出发了!一路走来,我们也听到了你们的需要,出发了,在路上……在电台的热线里,在分享会的现场,在微博、微信里,我们知道了更多朋友的需要。

  是的,在浩瀚的童书中,我们该怎么为孩子选择?孩子总是不如我们所望,我们该如何透过童书去读懂童心……

  还有,我们该怎样去解读童书?我们该怎样陪孩子读书?不同年龄的孩子更适合读什么书……

  于是,在深圳电台交通频率FM106.2的《何平零距离》里,增设了一个《边走边读》节目,主持人何平和儿童阅读推广人袁晓峰老师就在这里,在这里推荐童书,在这里和听众分享亲子阅读的心得,解答听众关于亲子阅读和亲子关系的困惑。

  《何平零距离》的宗旨是“更好地沟通,更好地交流”,我们通过分享童书,与朋友们沟通和交流——

  我们交流如何用阅读去点亮孩子的梦想,让孩子们通过阅读去打开无数的门和窗,去洞悉那些未知的世界,去追寻自己发自内心的梦想。

  我们交流如何做到心平气和地用阅读去陪伴孩子成长,去倾听成长的脚步,去观望生命的丰富多彩,去感受实实在在的幸福。

  我们交流如何让阅读去为孩子插上想象的翅膀,让书去激发孩子们更多的奇思妙想。

  我们交流如何带着孩子走进大自然,我们交流现在怎么做妈妈,我们交流如何帮助孩子处理好人际关系,我们交流如何帮助孩子读懂生命,我们交流如何让孩子做最好的自己,我们交流当孩子想睡的时候该读什么、怎么读,当然,我们也不会忘了交流如何帮助孩子爱上阅读……

  关于孩子和哲学、科学、艺术,我们都要交流,还有好多好多呢,我们用心与朋友们交流,因为,我们期待更多的爸爸妈妈和孩子一起读起童书来,期待更多的孩子能遇见那些优秀的童书,期待更多的家庭因亲子共读而更加幸福……

  我们无限相信阅读的力量,我们从未低估阅读的精神价值—那是为孩子的幸福人生奠基啊,我们知道,不能止步于学些技能技巧,或是学会只言片语。

  我们憧憬的亲子阅读,是亲情的温暖,也是爱心的传递;是滋养心灵,也是探究未知;是与梦想握手,也是与世界相遇。

  我们为给孩子的成长提供更多的可能,是的,我们的孩子可以是科学家,也可以是作家;可以是工程师,也可以是教师;可以是演员,也可以是销售员……于是,我们和孩子一起阅读,我们只问播种,只问耕耘,只问将更多美妙的种子播种在童年里。是的,我们为爱出发,不为虚名浮利,于是,我们就能有一颗平常心,一颗八风吹不动的心;就能心平气和地播种,一心一意地耕耘。我们不问收获,因为我们无限相信阅读的力量,因为我们坚定不移地相信我们的孩子!我们相信孩子不是白纸任我们涂抹,而是花,是树,在成长中需要我们做的是浇水施肥、驱虫除草。

  我们为爱出发了,带着孩子们走进书的山、书的海,陪伴他们用他们喜欢的方式,读适合他们成长的书;引领他们爱上阅读,学习快乐地阅读,并学会通过阅读来快乐地学习;帮助他们从享受阅读的乐趣开始一生的快乐阅读旅程—让他们因快乐而终生阅读,因阅读而幸福一生。

  王一梅的《木偶的森林》是一本十分有趣的童话书。一个木匠不顾一棵会说话的橡树的恳求,他执意砍下这棵叫罗里的橡树,并把它做成了一个和真人很像的木偶。但是,罗里非常不情愿,他说:“我不想成为人,我只是一棵树。”是啊,它只是一棵树,它愿意是一棵树,它是一棵非常幸福的树,可它却不幸地成了木匠满足自己成就感的牺牲品。

  谁都不想做“木偶”,谁也不应该做“木偶”。做家长的一定不能有虚荣心,不能为了满足自己的成就感而让孩子们成为牺牲品。

  我们尊重孩子,因为每个孩子都是一个与众不同的人。我们不要用线性思维来屏蔽他们的多元视角,而是帮助孩子们用阅读滋润心灵、成长精神、启迪智慧。我们不仅要关照童年的快乐,更要关注他们终生的幸福;我们不仅希望孩子们能适应和拥抱这快速改变的世界,还期待他们能拥有自信、从容、有尊严的人生!

  来吧,让我们以平和之心、智慧之心去满含爱意地期待着孩子们成长,期待着他们像他们自己一样去兴致勃勃地读自己心仪的书,期待着他们快快乐乐地成长为最好的自己!

  我们一路边走边读,快乐前行。偶尔回望,一定会欣喜地发现,我们身后已然是草木葱茏,繁花似锦了。明天,在我们的期待中,孩子们会因阅读而更加茁壮地成长;孩子们会因阅读而人格更加健全、精神更加强壮、生命更加有力。

  每周,我们在电波里和你一起走一起读,我们知道你的期盼;我们接听你的电话,收看你的短信,我们知道你的需要。我们已经为爱出发了,我们的亲子阅读已经上路了,我们需要更大的地图,亲子阅读的地图!于是,我们整理了那些与听众分享的专题,把它梳理成亲子阅读的地图,我们希望帮助家长朋友们看得更宽更远,希望朋友们在亲子阅读的路上走得更坚实也更快乐。于是,在这本书里,我们选择了23个阅读主题,一个阅读主题里有十余本书,在推荐的书里,我们都标明了大概适合几岁以上的孩子阅读,还有推荐给爸爸妈妈阅读的书。我们真诚地希望爸爸妈妈们可以循着这些主题,不急不停地陪伴着孩子阅读。一年读不完读两年,不用急,但一定要坚持!我们相信未来就是我们今天的坚持和不懈努力。

  在亲子阅读的路上我们一起走吧,守候周末FM106.2《何平零距离》的《边走边读》,守候美好的阅读记忆!(袁晓峰)

标 签:
(责任编辑:admin)
  • 备 孕
  • 怀 孕
  • 分 娩
  • 新生儿
  • 婴 儿
  • 幼 儿
  • 学龄前
轻妈妈特卖 关于我们 广告合作 媒体合作 投稿指南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轻妈妈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17 www.qingmam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4075号

联系邮箱:da.wei#foxmail.com
联系QQ:88_50_99_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