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妈妈 > 护理保健

保护牙齿要从宝宝抓起

  南方日报讯 (记者/曹斯 实习生/李霄 通讯员/李雅伦 梁剑芳)今天是“六一”节,让我们来关注儿童口腔问题。日前,笔者从中山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儿童口腔科了解到,别以为孩子要换牙不用做口腔检查,专家建议,宝宝1岁内就要看牙医,且每半年检查一次口腔健康状况。

  “儿童口腔保健,应从出生开始,重在预防。”中山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儿童口腔科主任赵玮教授指出,“培养孩子良好的口腔健康意识,是让他们受益一生的礼物。”

  她坦言,当前我国儿童口腔保健状况并不乐观,比如广州市就有数以百万计的儿童罹患不同程度的龋齿,“由于家长口腔保健知识的缺乏和儿童口腔医生的严重不足,很多儿童口腔疾病没有得到及时、有效的干预和治疗。”

  赵玮表示,龋病及其引起的并发症、牙齿发育异常等口腔常见疾病,以及口腔不良卫生习惯等,不仅破坏口腔健康,不利于孩子塑造个人良好形象。同时也会影响孩子的饮食和营养摄取,如不愿吃含纤维多的蔬菜和需要咀嚼的肉食,造成不良饮食习惯,影响正常发育及全身健康。

  “有研究表明,每在口腔预防上投入1块钱,就能在治疗上节约10块钱。”赵玮指出,“口腔疾病应重在预防,不仅减少花费,更重要的是少受痛苦!”

标 签:
(责任编辑:admin)
  • 备 孕
  • 怀 孕
  • 分 娩
  • 新生儿
  • 婴 儿
  • 幼 儿
  • 学龄前
轻妈妈特卖 关于我们 广告合作 媒体合作 投稿指南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轻妈妈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17 www.qingmam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4075号

联系邮箱:da.wei#foxmail.com
联系QQ:88_50_99_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