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妈妈 > 护理保健

天气变化快,患儿多是热出来的

  这几天的天气特别奇怪,很多大人都不舒服,更不要说小朋友了,幼儿园的宝宝生病更是一拨一拨的,从手足口病到红眼病,再到感冒发烧,不少小朋友都中招了。专家提醒,病毒仍然是罪魁祸首,很多病不是凉出来的,而是热出来的。所以小朋友们要注意提高抵抗力,防止疾病侵袭。

  三岁半的小萱从上周六开始,总觉得眼屎有点多,都是黄黄的,家长以为是上火,给宝宝吃了点清热的水果,不但没有明显好转,到了下午以后反而发烧了。爷爷奶奶很生气,觉得宝宝一定是被家长带出去过六一儿童节受凉了。南京市中医院儿科唐为红主任介绍,其实小朋友是不是病毒的交叉感染,血常规就能看出来,单核细胞高,随着感染的加重,开始合并细菌,并有鼻涕等很明显的其他症状出现。到了夏季梅雨季节,加上暑湿等气候的影响,很多孩子是开空调就生病,不开空调就特别热。专家建议,孩子家长能适当让室内温度保持在一定温度,不要让空调的风直接对着自己的孩子。

  儿童感冒再次进入高发期。很多宝宝发烧感冒后期,会出现咳嗽症状,中医学认为小儿为稚阴稚阳之体,脏腑娇嫩,形气未充,肺脾肾三脏均不足。南京市中医院儿科隆红艳副主任中医师说,自古“良医不废外治”,随着温度逐渐升高,家长们可以选择外治的方法,如冬病夏治的药物穴位贴敷,通过经络传导,到达相关脏腑,激发经络功能,调和气血。改善血液循环,促进和调整机体的免疫功能,调动人体的内在抗病能力,从而达到内病外治的目的。根据患儿的辨证,可以结合健脾益肺的中药进行调理,达到锦上添花。专家提醒,宝宝发烧要关注孩子的口腔和手足,及时和手足口病相区别,以免耽误病情。如果出现感冒咳嗽的症状,多喝水、多休息也是比较好的辅助方法。

标 签:
(责任编辑:admin)
  • 备 孕
  • 怀 孕
  • 分 娩
  • 新生儿
  • 婴 儿
  • 幼 儿
  • 学龄前
轻妈妈特卖 关于我们 广告合作 媒体合作 投稿指南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轻妈妈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17 www.qingmam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4075号

联系邮箱:da.wei#foxmail.com
联系QQ:88_50_99_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