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妈妈 > 护理保健

英国:孩子街边玩,家长受重罚

  孩子街边玩,家长处以100英镑罚款

  在英国,虽然父母很少干涉孩子们玩耍的时间,但会给他们严格规定玩耍的地点。因为,在哪玩不仅直接关系到孩子们的人身安全,还有可能让一些粗心的父母付出沉重的代价。

  据英国道路安全组织于2012年的统计数据表明,每年英国有超过1800名16岁以下的儿童因交通事故而受重伤。而且,有36%的家长表示,他们的孩子曾在路上遇到过危险,28%的家长担心孩子被陌生人搭讪。截止到5月份,英国今年已有33名16岁以下的儿童因交通事故而死亡。

  近日,英国诺丁汉郡的居民接到来自警察局的通知信,从今年5月起,若警察发现有孩子在路边踢足球、奔跑等行为,其家长将被罚款100英镑(约合人民币1000元)。当地警察局透露,随着越来越多的孩子在街边玩耍时遇到危险,政府有责任提醒家长要履行自己的职责。而且,孩子们在街边玩耍也会造成很大的噪音,扰乱附近居民的休息。今后,如果有居民发现路边有孩子在踢球、追跑、玩耍等行为,可立即报警,警察会立即将孩子送回家中,并对其家长处以100英镑的罚款。若家长拒绝缴纳罚款,警察局可将其告上法庭。

  《生命时报》记者采访了解到,虽然有一些家长对于这项新政策心存不满,认为这样会扼杀孩子爱玩的天性,但诺丁汉郡的警察局回应称,为确保孩子们的安全,家长应带他们到免费的街心公园、露天游乐场及青年俱乐部玩耍。

本报驻英国特约记者 伍铎克 刘航

标 签:
(责任编辑:admin)
  • 备 孕
  • 怀 孕
  • 分 娩
  • 新生儿
  • 婴 儿
  • 幼 儿
  • 学龄前
轻妈妈特卖 关于我们 广告合作 媒体合作 投稿指南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轻妈妈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17 www.qingmam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4075号

联系邮箱:da.wei#foxmail.com
联系QQ:88_50_99_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