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妈妈 > 免疫接种

孩子被家猫抓伤需要打狂犬疫苗吗

  用户:崔医生,我小孩现在2岁11个月,四个多月前手腕被自家的猫抓了两条短的划痕好像没有出血,当时没有及时注射狂犬疫苗,现在过了这么久可以补救吗?自家的猫现在好好的从来也没有打过针。

  崔玉涛医师(中国著名的儿科专家,现任北京和睦家医院儿科主任,天津和睦家医院首席儿科医生,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专家):被猫、狗或其他宠物抓伤后,立刻用流动水清洗伤口,然后到医院处理,并接种狂犬疫苗。即使是家养宠物也是如此处理。若未发现皮肤破溃,可用酒精棉球擦拭局部。感觉到刺痛,就说明有破溃,处理方法同上;确定没有破溃仅清洗局部即可。若当时没有接种狂犬疫苗,数个月后仍可接种。

 

标 签:
(责任编辑:admin)
  • 备 孕
  • 怀 孕
  • 分 娩
  • 新生儿
  • 婴 儿
  • 幼 儿
  • 学龄前
轻妈妈特卖 关于我们 广告合作 媒体合作 投稿指南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轻妈妈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17 www.qingmam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4075号

联系邮箱:da.wei#foxmail.com
联系QQ:88_50_99_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