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妈妈 > 心理行为语言

孩子喜欢乱扔东西,该怎么引导?

  用户:陈老好,男孩2周岁,最近喜欢乱扔东西,让他自己收拾也不听,经常把积木玩具扔的到处都是,和他好好说陪他一起收拾也不听,爸爸就吼他甚至打手,导致现在看见桌子上牛奶或什么东西都倒地上,而且越制止越要倒,请问我现在应该怎么引导呢?还有爸爸上班忙,不会陪孩子玩,每天下班也就是简单沟通一 下。

  回答专家陈禾(亲子教育专家,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专家):“不许这样做,这样做我就打你!”这不是教育。教育必须是教(认知)和育(培养),前者是明是非,后 者是培养良好习惯。但只有在感受关爱和良好沟通下才有教育可言。爸爸把自己当做亲子生活圈的“外人”,抗拒外人的粗暴欺负是本能。引导孩子去做能做可做的 事,满足他的探索需求,这才是父母的任务。

标 签:
(责任编辑:admin)
  • 备 孕
  • 怀 孕
  • 分 娩
  • 新生儿
  • 婴 儿
  • 幼 儿
  • 学龄前
轻妈妈特卖 关于我们 广告合作 媒体合作 投稿指南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轻妈妈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17 www.qingmam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4075号

联系邮箱:da.wei#foxmail.com
联系QQ:88_50_99_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