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妈妈 > 心理行为语言

两岁孩子自我意识超强该如何引导?

  网友:陈爷爷您好,家有男宝两岁五个月。平时老人带。自我意识超强,什么事都要自己做主。如上厕所要自己去,不要大人跟着他,而且还把路线自己重新走一遍再去。不许人家捡外公的帽子,跟他解释了别人是帮忙捡,依然哭闹不止,还打外公,要他把帽子丢在地上。也抗拒跟别的小孩玩。该如何引导

  回答专家陈禾(亲子教育专家、心理咨询顾问,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授牌专家)

  你要学习如何与自主意识敏感期宝宝对话。不是教训他,而是蹲下去,柔和地和他慢慢交谈。先同调,说出他想做什么,再引导他想这么做好不好?怎么做会更好?例如上厕所,“你想自己去,很好呀,妈妈很高兴,可是厕所的马桶太高,妈妈怕你跌倒,担心呀,能不能让妈妈在旁边,需要妈妈帮助的时候才帮你。”

标 签:
(责任编辑:admin)
  • 备 孕
  • 怀 孕
  • 分 娩
  • 新生儿
  • 婴 儿
  • 幼 儿
  • 学龄前
轻妈妈特卖 关于我们 广告合作 媒体合作 投稿指南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轻妈妈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17 www.qingmam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4075号

联系邮箱:da.wei#foxmail.com
联系QQ:88_50_99_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