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妈妈 > 心理行为语言

孩子怕虫子,该怎么疏导?

  网友提问:老师您好,带女儿32个月登山,不料山上瓢虫🐞数量非常惊人,起初女儿没有什么特别的反应,后来瓢虫飞到孩子脸上,孩子就情绪失控大哭不止,然后我就用布掩面,一路抱着孩子下山的,下山以后孩子情绪缓和了,孩子印象特别深能自己阐述,偶尔会做恶梦,请问需要心里疏导吗?

  回答专家陈禾(亲子教育专家,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专家)

  这事好办,也是一次很好的成长体验:瓢虫是很可爱的小昆虫,有关的绘本、故事很多,网页上一搜就有,和孩子一同阅读,欣赏瓢虫的美,讲瓢虫的故事,然后和孩子带着相机或手机去找瓢虫打猎,如果孩子还害怕瓢虫,可用丝巾蒙着脸,这么玩一次,回来再画画,她 不但不害怕,对昆虫的认识兴趣也提高了。

标 签:
(责任编辑:admin)
  • 备 孕
  • 怀 孕
  • 分 娩
  • 新生儿
  • 婴 儿
  • 幼 儿
  • 学龄前
轻妈妈特卖 关于我们 广告合作 媒体合作 投稿指南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轻妈妈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17 www.qingmam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4075号

联系邮箱:da.wei#foxmail.com
联系QQ:88_50_99_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