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妈妈 > 心理行为语言

26个月宝宝物权意识重怎么办?

  网友:陈老师,您好,女宝宝26个月,物权意识特别重,各种东西都会强调是她的。上早教课的时候,老师供大家一起观看的教具,她就完全听不进老师在讲什么了,别的小朋友碰的话,她就不停的说,这个是彤彤的,不是小朋友的。还有上需要专心听的课,她就比较容易表现得心不在焉,唱歌跳舞之类的课程很喜欢

  回答专家陈禾(亲子教育专家、心理咨询顾问,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授牌专家)

  不是物权意识特别重,而是还不懂物权的概念,没有“我的”和“别人的”的意识。在2-3岁阶段,你需要用心培养孩子的物权意识,例如妈妈买来的东西,是妈妈的,给了你,才是你的。早教班的东西都是老师的,老师给你用,用完还得还给老师,因为那是老师的。只有建立这些概念,才能消除他的占有欲。

标 签:
(责任编辑:admin)
  • 备 孕
  • 怀 孕
  • 分 娩
  • 新生儿
  • 婴 儿
  • 幼 儿
  • 学龄前
轻妈妈特卖 关于我们 广告合作 媒体合作 投稿指南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轻妈妈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17 www.qingmam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4075号

联系邮箱:da.wei#foxmail.com
联系QQ:88_50_99_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