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妈妈 > 阅读

澳大利亚绘本作者介绍:安德鲁-乔伊 简-奥默罗德

  文字作者:安德鲁·乔伊

  安德鲁·乔伊是澳大利亚的插画家和漫画家。他的第一本图书于2009年出版。这本书获得了很多荣誉:包括2010年CBCA评选的年度最佳作品和2010年PM文学奖,还被澳大利亚风车大剧院改编成戏剧《扑通》,上演后广受好评。2011年,安德鲁发行了他的系列作品,都是关于一只名叫鲍里斯的可爱的、爱冒险的疣猪,此外,他在创作儿童读物的同时也经常为地方报纸和国际报纸以及杂志配插画。

  图画作者:简·奥默罗德

  简住在西澳大利亚的菲特斯小镇。她从小就酷爱美术,曾经在美术学校学过绘画、油画和雕塑。在她完成她的学位课程后,她在西澳大利亚的一所科技设计学院里做教育助理,教中学生绘画,给艺术学校的老师们做讲座。她的作品充满母性的关怀、温暖和关爱。

  简观察家庭生活非常细致,她将这些观察运用到绘本创作中,引起了孩子和大人的共鸣。目前为止,她的80余本书远销23个国家,受到了业界的一致好评,她也因此收获了很高的名望。

  她于1982年创作的《阳光明媚》,获得了英国鹅妈妈奖冠军,同年也获得了CABA年度最佳作品和美国作家协会著作奖;2005年的《丽兹的谎话》和2006年的《水中枯萎》入选当年的CBCA的年度大奖候选人名单;《莫德》获得了2011年CBCA的年度最佳儿童读物奖;《抖抖腿》获得了2011年首相文学奖。简的其他作品还获得过奥本海姆白金奖、宾夕法尼亚儿童和父母最爱图书奖,凯特·格里纳韦和澳大利亚作家协会曾给予简极高的赞赏。

  遗憾的是,简因病于1月23日在英国剑桥去世,留下两个女儿。她的辞世是全世界儿童出版界的巨大损失。她的名字会被许多人记住,她的作品也会被未来的几代儿童所珍爱。

作品《换弟弟》作品《换弟弟》
作品《换弟弟》作品《换弟弟》
作品《换弟弟》作品《换弟弟》

  作者心得:

  在《换弟弟》 这本书里,我加入了许多有趣的绿色元素:有鳄鱼的绿色,小宝宝的绿色,嫉妒的绿色,还有表示浪漫的绿色。这本书是关于一只名叫卡洛琳的小鳄鱼的。卡洛琳的妈妈总把注意力放在小弟弟身上,这自然让卡洛琳非常非常嫉妒。所以当卡洛琳单独带着弟弟去婴儿用品店的时候,她有了一个天才的主意,她要用弟弟换一个真正可爱的宝宝。

  给这本书配图是非常有趣的,因为可以创造出以交换为主题的小世界。在创作过程中,我得到了小野兔出版社的玛格丽特、艾莉、维达、卢克和凯利的帮助。可惜的是,简在我创作这本书最后一篇图画的时候不幸去世了。我非常荣幸和庆幸自己可以和如此一位为世界儿童文学做出巨大贡献的作者一起合作。为了庆祝《换弟弟》的发行,书中设计了一些填色页,我只用了很少的颜色在这本书中:黑色,橙色和蓝色。最多是一点点不同的鳄鱼绿,至于其他空白的地方你们可以涂上自己喜欢的颜色。此外,这本书将会在挪威、荷兰、芬兰、西班牙、台湾和法国同时发行。

  --------------安德鲁·乔伊

  (《换弟弟》入围2014澳大利亚童书奖CBCA Book of the Year的决选名单,中文版由《东方娃娃》杂志绘本版2014年2月出版)。

标 签:
(责任编辑:admin)
  • 备 孕
  • 怀 孕
  • 分 娩
  • 新生儿
  • 婴 儿
  • 幼 儿
  • 学龄前
轻妈妈特卖 关于我们 广告合作 媒体合作 投稿指南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轻妈妈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17 www.qingmam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4075号

联系邮箱:da.wei#foxmail.com
联系QQ:88_50_99_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