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妈妈 > 玩具

“三无”荧光玩具存安全隐患

  核心提示:近日,记者走访时发现,不少街边摊档都在售卖荧光棒、荧光手环等玩具,许多儿童和年轻人都被这些五颜六色而又价格低廉的玩具所吸引而购买。然而,此类荧光玩具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却没有得到购买者的重视。

  据了解,质检总局产品质量监督司日前组织开展了荧光棒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监测。共从市场上采集样品30批次。结果表明,30批次产品均存在质量安全风险。其中,8批次在模仿儿童滥用操作(如反复弯折1~5次)时,在折痕处有液体喷出或渗出,挤压会有更多液体流出,存在吸入性中毒、皮肤接触性中毒、误食性中毒的风险;另有26批次检出邻苯二甲酸二丁酯,22批次检出邻苯二甲酸二甲酯。此外,本次监测发现,所有样品均未标注执行标准、生产厂家名称和地址,90%以上的样品外包装标识中无中文信息。

  在百年东街一些小摊档上,记者看见售卖荧光玩具的不在少数,这类玩具很多都没有任何标签标识,有的甚至连正规包装都没有。一位小摊档老板告诉记者:“家长吃完晚饭都喜欢带小朋友来百年东街玩,生意特别好。现在又快到‘万圣节’,购买的年轻人也多起来了。”

  有关专家提醒,市民如需购买玩具,一定要认准“ccc”认证标志,千万不要贪小便宜在街边摊档购买“三无”产品。家长应尽量避免购买荧光玩具给孩子,如购买了荧光玩具,孩子玩耍时家长应在一旁陪同,避免孩子啃咬、舔舐、对折等行为。玩耍后也应督促孩子及时洗手,避免意外残留在手上的荧光物质给孩子身体带来伤害。如发生荧光物质渗出,接触到眼睛、皮肤或被误食的情况,应立即用流动清水反复清洗、漱口,并尽快就医。

标 签:
(责任编辑:admin)
  • 备 孕
  • 怀 孕
  • 分 娩
  • 新生儿
  • 婴 儿
  • 幼 儿
  • 学龄前
轻妈妈特卖 关于我们 广告合作 媒体合作 投稿指南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轻妈妈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17 www.qingmam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4075号

联系邮箱:da.wei#foxmail.com
联系QQ:88_50_99_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