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妈妈 > 玩具

玩具的最大隐患是误吞 如何防止误吞?

  核心提示:一般来说,被孩子误吞到肚子里的东西,如果说圆形的或者比较小,吃进去就会拉出来,家长可以观察孩子大便中是否排出。但如果是比较锋利,或者材质有毒的物体,就需要立刻到医院取出了。

  39育儿网友风儿妈妈:前几天一个邻居的小朋友竟然把一个弹珠给吞进肚子里了,吓得全家人赶紧把他送到医院。小孩子误吞玩具实在是太危险了。

  现在小朋友的玩具多种多样,要提醒的是,有不少玩具的零部件比较小,这对孩子来说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许多小朋友会因为好奇而将其塞入鼻腔、耳道,甚至有的孩子会误吃,这样会对孩子健康带来相当大的危害。

  怎么防止宝宝吞食玩具

  1、宝宝玩具要定期检查

  宝宝手中的玩具也是经常造成宝宝误吞食的危险物品之一,相信大家也经常看到这样的画面,宝宝看着手中的玩具,然后定格2-3秒钟的时间后,就开始将玩具往嘴里送。虽然我们知道在购买宝宝玩具时,不会购买那些宝宝真的一口能够吞下的玩具,但是也要注意,玩具是否能够拆卸,那些易脱落或拆卸的零件也可能造成宝宝误吞食。此外,爸爸妈妈也要经常检查宝宝玩具有螺丝螺母固定的地方,是不是松动了。

  2、小一点的孩子玩耍时,家长要陪伴。

  家长在还不懂事的小孩子玩玩具时,要打起精神观察,以免发生意外。孩子如果误食玩具,一般会有异常,家长要及时发现。一般说来,有些玩具不会马上就对孩子身体造成危害,家长只要尽快带其就医就可以。如果情况允许,家长也可先自己尝试给孩子催吐,让孩子将玩具吐出来后再送往医院。

  3、买玩具时要把关

  尽量买一些比较大件的、质量好的玩具。包括毛绒玩具的眼睛等等,都要尽量选择尺寸大过孩子口腔的,这样才能防止孩子误吞。小朋友很容易就把东西往嘴巴里送,玩具也要定期消毒。

标 签:
(责任编辑:admin)
  • 备 孕
  • 怀 孕
  • 分 娩
  • 新生儿
  • 婴 儿
  • 幼 儿
  • 学龄前
轻妈妈特卖 关于我们 广告合作 媒体合作 投稿指南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轻妈妈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17 www.qingmam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4075号

联系邮箱:da.wei#foxmail.com
联系QQ:88_50_99_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