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妈妈 > 护理保健

孩子便秘带血是啥原因(图)

  我女儿1岁两个月,近来大便常常很干偶尔带血,该怎样治疗?平时应注意什么?

  河南省人民医院儿科主任医师高丽答:小儿大便带血,在门诊上很常见,这是典型的小儿便秘,多数还是喂养不合理的原因。很多家长为了给孩子补充营养,总给孩子吃一些高蛋白高脂肪的食物,如鱼肉类,还有一些高汤类和精细食物,使食物在孩子胃肠内停留的时间过长、堆积,从而出现便秘。大便过干,排便时可能会刺激肛门,出现一些血丝。如果孩子每次大便时都出现肛门疼,他会排斥排便,而不及时排便又会加重便秘症状,形成恶性循环。

  建议家长还是从饮食上调整,让孩子多喝水、多吃水果蔬菜,可喂食一些苹果泥、橘子汁之类的食物,吃些容易消化的稀饭或面条,饮食上减少精细食物和高蛋白食物,增加食物种类。可辅助一些药物,如清热解毒口服液、金双歧、肠道益生菌等,帮助缓解便秘。

标 签:
(责任编辑:admin)
  • 备 孕
  • 怀 孕
  • 分 娩
  • 新生儿
  • 婴 儿
  • 幼 儿
  • 学龄前
轻妈妈特卖 关于我们 广告合作 媒体合作 投稿指南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轻妈妈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17 www.qingmam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4075号

联系邮箱:da.wei#foxmail.com
联系QQ:88_50_99_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