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妈妈 > 心理行为语言

近两成儿童有心理行为问题

  本报讯(记者 高敏华、周洁莹)日前,佛山市妇幼保健院“儿童青少年心理卫生与健康问题的调查和干预研究”课题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接近两成学龄前(2~6岁)儿童存在心理行为问题,但通过干预矫治就会有明显改善。据介绍,该调查从2004年开始,为期一年,选取禅城区幼儿园3756名0~6岁儿童进行跟踪调查。

  据佛山市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中心副主任医师俞红介绍,此次调查的儿童包括男 1990例、女1766例,对入组儿童进行干预,同时180名家长老师也纳入干预计划,部分干预包括心理卫生知识讲座、心理筛查和培训幼儿园保健人员。

  据介绍,调查中4~6岁儿童有1023例,干预前的行为问题发生率男童为19.5%,女童为18.5%;干预后儿童行为问题阳性率明显低于干预前较完整干预组6.3%、部分干预组10.3%。行为问题前3位因子男孩依次为违纪、攻击、抑郁;女孩为多动、分裂、攻击。

  俞红介绍说,从研究结果表明,儿童心理行为问题的发生是多方面因素综合作用的结果,他还提醒家长,不要忽略儿童的一些怪异行为问题,发现孩子行为异常应尽早到医院诊治,早发现早治疗。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标 签:
(责任编辑:admin)
  • 备 孕
  • 怀 孕
  • 分 娩
  • 新生儿
  • 婴 儿
  • 幼 儿
  • 学龄前
轻妈妈特卖 关于我们 广告合作 媒体合作 投稿指南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轻妈妈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17 www.qingmam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4075号

联系邮箱:da.wei#foxmail.com
联系QQ:88_50_99_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