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妈妈 > 护理保健

宝宝流鼻血怎么处理?

  我1岁的孩子今天上午又流鼻血了。从出生到现在是第3次鼻出血了,而且总是左侧的鼻孔,请问会不会有问题?是不是需要马上去医院诊治?

  答:鼻腔是人的呼吸器官,鼻黏膜内有丰富的血管和很多的黏液腺,可以分泌黏液。鼻黏膜的血管表浅,管壁薄,由于某些原因很容易造成鼻黏膜血管充血、肿胀、破裂出血。引起孩子流鼻血的原因很多:

  天气干燥,孩子的鼻黏膜容易出血。

  孩子鼻黏膜的血管畸形或鼻中隔偏曲。

  鼻腔内异物。

  孩子有挖鼻孔的习惯,造成黏膜内的血管破裂出血。

  孩子有鼻炎或鼻窦炎,也容易造成局部充血肿胀,破裂出血。

  如果出血频繁,同时孩子有贫血表现,应注意是否有血液病的可能。

  但是不管如何,小孩鼻出血时首先需要止血。止血时,可以局部冷敷,用清洁的凡士林纱布压迫止血。

  注意:小孩鼻出血时,不要让孩子向后仰头,这样虽然鼻腔不出血了,可是血液却通过鼻后孔流向口腔被孩子咽下去了。

  所以根据我说的情况,你应该带孩子及时到儿童医院的鼻科就诊,以明确诊断,做出相应的处理。

标 签:
(责任编辑:admin)
  • 备 孕
  • 怀 孕
  • 分 娩
  • 新生儿
  • 婴 儿
  • 幼 儿
  • 学龄前
轻妈妈特卖 关于我们 广告合作 媒体合作 投稿指南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轻妈妈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17 www.qingmam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4075号

联系邮箱:da.wei#foxmail.com
联系QQ:88_50_99_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