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妈妈 > 护理保健

冬季如何为孩子创造健康居室

  无论北方南方,冬日都是宝宝难熬的一个季节。每年冬季因为室内环境给宝宝健康带来的问题都不在少数。那么,要怎样给宝宝营造一个温暖舒适而又健康的居室环境呢?

  保持室内空气新鲜

  每天开窗换气不少于两次,每次不少于30分钟,且宜选择上午、中午开窗,此时空气质量最好。

  调节湿度

  过分潮湿和过分干燥的空气都对宝宝身体不利。冬季采暖期间最好在室内安装温、湿度计,及时调节室内温、湿度。在湿度低时不妨采取地面洒水或启用加湿器等方式对空气加湿。

  扔掉清新剂

  空气清新剂的主要成分是香精和产生压力的喷射剂,主要用来掩盖空气异味,但它并不能消除室内的污染物。而且,空气清新剂中的化学物质对宝宝的健康毫无益处,反而会加重空气污染程度。

  适当绿化

  合理选择花卉是优化室内空气质量的一个简单实用的方法。吊兰能吸收一氧化碳和甲醛;天南星能吸收空气中的苯和三氯乙烯;石竹能吸收二氧化硫和氯化物;月季、蔷薇可吸收硫化氢、氟化氢、苯酚、乙醚等有害气体等。但丁香、夜来香、夹竹桃、洋绣球、郁金香、松柏类花木等不适宜室内摆放。 三水

标 签:
(责任编辑:admin)
  • 备 孕
  • 怀 孕
  • 分 娩
  • 新生儿
  • 婴 儿
  • 幼 儿
  • 学龄前
轻妈妈特卖 关于我们 广告合作 媒体合作 投稿指南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轻妈妈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17 www.qingmam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4075号

联系邮箱:da.wei#foxmail.com
联系QQ:88_50_99_79